close

 

恭喜妳🤰要當媽媽了!SHO貼心的把孕期必備品列出一個購物清單,
推薦給新手媽媽朋友們參考!!

(以下皆為自行購買研究使用心得的產品~)



 

孕婦枕

孕婦妊辰油/霜

孕期無鋼圈內衣/純棉睡衣/純棉內褲

  
 

孕婦維他命/營養品

馬賽皂/有機生活用品

孕期托腹帶

平底鞋🥿

 

剛開始發現懷孕時真的好忙,除了要參觀月子中心,預約媽媽教室。還要更新保養品以及飲食補品,一切吃的用的都要先查過確認是懷孕能吃能用的東西~因此很多媽媽乾脆不保養以及化妝,因為很多保養品成份和化妝品帶有孕婦不能使用、對胎兒不利的成分。好多品牌也是在懷孕之後才接觸到的,彷彿進入另外一個世界~如果買對東西,很多好東西我在生產後還是繼續使用呢!在這邊就一次介紹給大家!

 

❤️1.懷孕第一件事孕婦枕買起來:

  

  

 

這顆HUGSIE的孕婦枕,我從懷孕初期用到生產後寶寶出生!我選擇它的原因是因為覺得它的外型就算平常放在任何地方都好看&材質舒適純棉&MIT(made in Taiwan)

因此孕婦枕是我認為,不用考慮直接敗下去的早買早享受商品~孕初期的時候剛開始有個肚子卡著,什麼姿勢睡都不對,看著睡爽爽的老公真的是滿肚子氣!!

還好有孕婦枕之後睡眠也改善許多、姐妹淘問我有沒需要的東西時直接就指名了它💕

所以如果在猶豫要送孕婦朋友什麼禮物的,這個孕婦枕一定是首選啊!

可以抱著側睡也可以饋腳~保證整個孕期都舒舒服服的。是我連月子中心都要帶去的必備品!
 

  


另外寶寶出生後也可以有多種用途:

 

讓寶寶固定側睡

讓寶寶練習趴趴

喝奶後讓寶寶頭躺高 避免平躺溢奶

 

   

✅創意用法:我自己用棉被把孕婦枕包起來,就變成一個舒適的小床
午覺這樣睡很好,造型包覆性的關係有安穩的感覺!

 

 

 ❤️2.懷孕第二件事保養品買起來:

  

懷孕期間許多本來的保養品都不能使用了,請大家購買有標榜孕婦可使用的保養品喔!

除了眾所皆知的塑化劑~以及定香劑~有香料的有寶寶不宜

再來化妝品的A酸/B酸,水楊酸,會造成胎兒畸形~甚至無腦症!

香水/精油的使用上也要注意安全~使用前要先查詢在使用,例如麝香會造成流產。

%E6%9C%AA%E5%91%BD%E5%90%8D


丹麥禁止三歲以下嬰兒用品使用以下兩種成分propylparaben(對羥基苯甲酸丙酯、羥苯丙酯)及butylparaben(對羥基苯甲酸丁酯、羥苯丁酯),因為Paraben會造成性早熟現象。 苯甲酸酯類會模擬雌激素活動,並誘發乳癌。

    

 


SHO在懷孕期間特別嗅覺敏感,化妝品有香味的ㄧ律讓我覺得很刺鼻
 

到中期原本妹妹送的蕾莉歐霜狀的滋潤度就不夠了!朋友推薦我中期改用克蘭詩的按摩油來加入妊娠霜

  

(本人使用2年的商品從左到右有:Q彈美足霜,臉部去角質,臉部修復面膜,芳香調和護理油,煥顏漾彩日/夜霜,洋甘菊🌼化妝水,芳香調和身體乳液)我最愛的是他們家芳香調和的味道!

 

SHO馬上愛上克蘭詩自然的香味,懷孕期間只要聞到就覺的特別的放鬆!
因此連保養品(孕初期就不敢使用本來的保養品了)都換成整套克蘭詩~

  

官方介紹:

克蘭詩身體護膚油以純天然植物萃取研製,以冷壓淬鍊的第一道油做為基底,可作為孕婦按摩的妊娠油,也能作為排水身體護理油,讓肌膚更緊實有彈性,減少肌膚紋理產生細紋。

(孕期我使用蕾莉歐+克蘭詩調和油) 

要使用妊娠霜商品的原因是因為懷孕肚子大跟發胖一樣~

忽然之間皮膚因為肚子隆起而原本的緊實的肌膚紋理被拉扯,你要保持皮膚滋潤度讓肌膚充滿彈性

才不會造成永久傷害而產生妊娠紋妊娠紋真的是懷孕時最害怕消不掉的東西了。


 ❤️3.懷孕第三件事內衣買起來:

 

懷孕的時候尤其是後期,整個身體都變形了,原本的少女蕾絲鋼圈內衣根本沒辦法穿。

 

 差不多在懷孕三個月的時候就要來找適合的無鋼圈內衣了。而我選擇mamaway的原因也是因爲材質好而且是台灣品牌台灣製造❤️🤟

  

之後看個人哺乳需求,甚至可以直接購買哺乳內衣來穿哺乳內衣就會除了無鋼圈外再加上好穿脫餵奶的設計,內衣可以穿到之後漲奶期都沒問題,再配合上懷孕的季節,選擇不同材質的設計。

  

 

  

 

一開始我是買MAMAWAY輕量美型哺乳內衣,一體成型包覆型比較足夠,尺寸也可延展2~3個罩杯(不然要一直買內衣),胸前釦環很輕鬆就可以穿脫一路穿到哺乳!而且材質是吸濕排汗,抗菌除臭的材質



但是我的孕期後面是夏天,非常的炎熱!!
所以後來又購入了MERYL抗菌月子內衣,他是用非常薄且涼感的材質~我後期都只有這個內衣才穿得住,我是隨時都再爆汗的孕婦,肚子裡住了一顆小火球

雖然說他的支撐性比較差,也許穿衣服會有看起來比較垂的疑慮,但是我就改穿較寬鬆的衣服來遮掩。胸前交叉的設計也是讓你在哺乳時可以方便隨時掏出來喂奶。

  

 

真的是夏日孕婦的救星!!

另外提醒一下內褲睡衣也要換成純棉的、不然孕期很容易有發炎或過敏的問題。

 

    

官方介紹:

 ●依照漲奶需求所設計,無壓迫感且支撐性佳。 

●表布超彈性,吸濕排汗、抗菌防臭,膚觸舒適。 
●裡布純棉,直接接觸乳頭也倍感舒適
●前交叉式開口設計,方便哺乳時下翻,餵完時還原
●最適合月子期間頻繁地哺乳,哺乳期之居家舒適。 
●三段式背釦,方便穿脫,調整最舒適的下圍鬆緊度。

  

❤️4.各種食補/維他命買起來

  孕期的食補關係到寶寶的健康真的是非常重要、除了多食用健康均勻的蔬果外,還可以多少另外買一些營養品來補充、因為我發現要吃到寶寶足夠吸收的量真的要吃好多東西、上班族很難辦到。由其是孕期最需要補充的鈣和DHA、是媽媽流失最多的部分!

更詳細飲食注意請參考:http://shosho220.pixnet.net/blog/post/308662538

1584604405-3212071430_n.jpg
   

葉酸(初期)

綜合維他命(整個孕期)

鈣片/鈣粉(整個孕期)

魚油(孕中期)後期魚油可以換成藻油

DHA(孕後期)

益生箘(孕後期)

卵磷脂(孕後期)

其他:
滴雞精(孕中後期)

膠原蛋白粉(孕中後期)

有的媽媽後期還會缺鐵喔!


至於要去哪裡購買,我大多都去GNC或是COSTCO等地方購買營養品。
 

 

❤️5.有機生活用品買起來:

我都會跟我認識的孕婦朋友說,懷孕時用品請全部換成有機產品,

尤其是盥洗用品以及清潔用品

 

 

為什麼呢?因為懷孕期間我讀到多篇環境賀爾蒙影響胎兒的問題,造成現在很多小朋友容易過敏以及異位性皮膚炎的體質

 

(本人使用兩年的商品由左自右:橄欖油黑肥皂、亞麻油黑肥皂、橄欖油沐浴精、忍冬蜂蜜洗髮精、杏桃洗衣皂絲) 

盥洗用品不用說,因為直接接觸人體,前面也有提到說化妝品因為很多成分不適合孕婦使用而要特別研究,洗髮精、沐浴乳也是一樣的道理。我看到很多網友介紹說因為介面活性劑的關係他們懷孕是用肥皂洗全身和臉包括頭髮~因為市面上洗髮精沐浴乳大多含有很多香精成份,更不用說化學成分。

  

而許多手工皂以及馬賽皂也標榜可以洗頭,因此孕初期為了寶寶的健康我也使用手工皂清洗全身。

  

  後來因為購買馬賽皂認識了南法香頌這個有機的牌子,櫃姐說他們的洗髮精以及沐浴精的製程與外面化學合成的不同(媽媽寶寶也可使用)

推薦的忍冬蜂蜜洗髮精以及橄欖油沐浴精
都是用南法古法製成,以蜂蜜與多種植物油基底,純植物性發泡成分,而且有經過歐盟有機認證製造。

沐浴精甚至寶寶之後出生都可以使用,因為是100%橄欖油基底/PH值中性適合弱酸性皮膚的嬰兒/好沖洗不殘留。

 

  

後來回去上網查,這個牌子除了盥洗用品厲害之外,洗衣皂絲以及黑肥皂也是他們家的主打商品。

 

  

洗衣皂絲
是用甜杏仁油的香皂以六道滾輪刨絲,厲害的地方是洗完衣物不會殘留皂絲,而且衣物格外蓬鬆不必使用柔軟精
我想是因為植物油的關係,讓衣物特別柔軟而且散發天然的香氣。

 

 

 

  

黑肥皂

 

是用72%橄欖油製成,只能在法國馬賽區製造,絕不能添加香精,起泡劑,色素,介面活性劑

天然不刺激且清潔力強,不論是地板清潔、廚房清潔、浴室清潔都一瓶搞定,而且跟外面清潔劑不同的地方是不太需要用水在大量沖洗。不用再擔心傳統清潔劑咬手的問題,真的大大顛覆清潔劑的觀感。

 

廠商不會吿訴妳的事實、什麼是「環境荷爾蒙」?

懷孕要使用有機商品的原因..

原本是外來的化學物質,進入人體卻發揮類似荷爾蒙的作用,與細胞受體結合。一旦結合之後,就會啟發細胞的特定程序,引起一連串的細胞變化,由於環境荷爾蒙不是真正的荷爾蒙,它只是欺騙了細胞受體,因此擾亂了真正荷爾蒙的運作與平衡,對人體的影響極為深遠。

可能造成的後遺症:包括男性生殖力降低、攝護腺癌、睪丸癌、女性生殖力降低、乳癌、子宮內膜異位、腦下垂體與甲狀腺功能改變、免疫系統抑制等;兒童記憶、學習能力降低也和環境荷爾蒙有關。

 

❤️6.托腹帶買起來:

懷孕後期因爲肚子變重了、加上腰酸的問題因此我有搜尋適合的托腹帶
因為我懷孕在夏天的關係,所以選擇也是以材質輕薄又好支撐的日本犬印、而且穿起衣服來才不會顯肚子又變更大。(真的好多台灣牌子都做好厚唷)否則我第一支持MIT唷⋯⋯😅  非夏天生媽媽也可以參考媽媽喂的托腹帶!

 

官方介紹:網狀材質,舒適透氣,適合四季使用中至後期使用,可托住隆起的肚減緩懷孕媽咪腰痛問題。

(但有的醫生會提醒說用托腹帶會造成胎兒不適,後期胎頭難下降的問題,因此也要諮詢醫生再依個人狀況使用)

 


❤️7.鞋子買起來:

 整個孕期除了內衣感覺尺寸一直換之外,也一直在買鞋子,不是因爲我愛買鞋(是也蠻爽的),而是因爲水腫的關係很多鞋子都穿不下了,也沒辦法在穿少女時期漂亮的娃娃包鞋以及尖頭高跟鞋、全部要換成平底鞋,不然重心不穩很容易摔跤。真的找雙好穿的鞋就是最重要的了、一點都沒有跨張😅😅😅

 

   

😱讓我從高跟鞋愛好者轉爲運動鞋和勃肯愛好者了!
而緩解雙腳的水腫增加循環就要靠按摩雙腿了!除了用排水的乳液之外孕期按摩可以參考此篇:
https://shosho220.pixnet.net/blog/post/307141571

   

 

看看我那懷孕水腫的雙腳啊好像麵包喔😅😅孕期必備清單(媽媽的部分)就介紹到這邊~

  


16W in 清淨老英格蘭

SHO就在此㊗️各位媽媽好孕噢😘  

  

 

 

  

arrow
arrow

    SHO秀~核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