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在逛百貨公司的時候,常常會經過班尼頓百貨公司攤位,就是會送全家福合照鑰匙圈的那種 !之前因爲真的還沒想拍的念頭沒有踏進攤位,畢竟媽媽手機裡真的充滿小孩照片不嫌多,但到核桃寶寶一歲時,真的感覺到她的臉時時在變!最近變的跟小寶寶時期很不一樣,常常有許多不同表情跟動作,手機常常抓不到這些瞬間!

終於踏進了班尼頓的攤位,當初業務跟我們談的內容是,10張的入本印刷—壓克力封面(含電子檔/印刷本大小各一)在加音符框/海報,共$3990,如果要在加購電子檔一張$600,覺的這個價錢頗合理,如果拍的不好我們頂多就選個十張不加購吧!

  

中山區一江街獨棟的攝影工作室)

先預付一半訂金後,就拿著訂單跟鑰匙圈離開百貨公司,因爲實際拍攝地點是在中山區一江街獨棟的攝影工作室,要自己在打電話去預約半年內訂單都可以使用。預約平日的話只有白天有開,如果預約周末周日的話可以到晚上八點,SHO預約了周末的晚上五點左右前往拍攝(大約要抓2-3小時拍攝時間)。

   

班尼頓的工作室櫃臺選片區,也有各式可愛的小朋友照片供參考風格)

班尼頓的工作室一半是談業務/選照片的櫃臺,另一半是攝影工作室,需拍攝的客人會提供密碼才可進入拍攝區,且攝影場景區就不可拍照側錄囉!  

   

 

 (班尼頓的工作室攝影區等候沙發區)

在櫃臺確認完訂單後,便會在攝影區的沙發等候攝影師跟造型師確認風格跟挑選服飾(共有三套需要選擇)有中日韓傳統服飾,禮服,公主紗裙,澎澎裙,動物裝還有學院風、牛仔風等等。

SHO選了一套中國傳統服飾,因爲之前去北投文物館日式溫泉旅館參加佳山抓周(參考文章:https://shosho220.pixnet.net/blog/post/303732353,)就已經有穿過日式和服,但中式的還沒有(感覺過年很好用,可以做個紅包春聯之類的)另外一套灰色澎裙,一套小天使裝,因爲老公說覺得動物裝會掩蓋核桃的身體太多,所以我就選了整個會露點的小天使裝😂,想說只有寶寶時期可以穿吧!

   

(SHO另外自備的MarlMarl澎裙+兩個口水巾)

需要自備物品的部分:

可自備服飾以跟其他人的拍攝作品做區隔:

我準備了一套MarlMarl的澎裙+兩個不同口水巾做搭配,媽媽已準備好👌期待這周歲拍攝很久了!也可以自備頭飾和鞋子等,不然想想,有多少人戴/穿過這些配件,衣物都不知多久洗ㄧ次,何況配件呢?不知有沒有清洗過呢!

媽媽包一定要準備周全:

因為要拍個兩三小時,媽媽包ㄧ定要準備周全,除了食物水尿布濕紙巾,ㄧ定要內有安撫寶寶的玩具或零食,寶寶在外面跟ㄧ群陌生人這麼久都特別會鬧情緒的。 

🤩🤩🤩這就是SHO選的三套服飾+一套自備服裝的拍攝成果囉!

 

我覺的我們遇到不錯的攝影師,我只有請攝影師幫我拍核桃寶寶的酒窩,整個拍攝節奏滿輕快也很順暢,本來想說這麼快的拍攝拍的到什麼嗎?結果一週後去挑照片,寶寶許多奇妙的表情攝影師都有補捉到!真的讓做北目的覺得好珍貴的照片啊!服裝師除了幫寶寶替換衣服外也會幫忙逗小朋友笑!這些珍貴的笑容都是一堆大人在旁邊忙半天的結果😂真的是辛苦了!

自備MarlMarl 澎裙:

粉紅澎裙拍攝效果真的跟想像中一樣好,爺奶紛紛表示最愛這套粉紅公主裝,選最適合寶寶的服裝,果然還是只有媽媽做的到!攝影師搭配的景是偏白色歐美家庭的背景,整個很夢幻,我覺得很滿意畫面的感覺,很夢幻但又像在家裡拍攝的場景,不會太浮誇或制式的背景。

也可以不流於跟其他人拍攝的成品相同的感覺喔!我覺得攝影師可能都拍一樣的畫面也會有職業倦怠!拍這套時特別起勁呢!也ㄧ直稱讚澎裙+蕾絲口水巾的效果很好唷!

  

  

真的很像一整套的禮服呢!誰能想像它是拆開來的兩件呢?攝影師真的都有拍到笑顏的瞬間跟酒窩唷!而且笑容好自然好美呢!其實寶寶笑都只有瞬間然後就開始哀哀叫或爬向爸媽了!能拍到真的萬萬沒想到,而且表情千變萬化!

  

   

第二個MarlMarl 夏威夷風口水巾+麵包坊的可愛場景,完全又是不同的感覺了!這組照片就是萌到不行!還拍到寶寶憋嘴跟睜大眼睛的表情,棚拍讓寶寶的眼睛看起來特別雪亮啊!從剛剛高貴公主變身鄉村風小姑娘。

   

 

全家福的部分是白色窗子的簡單背景,媽媽用心搭配跟寶寶ㄧ樣的粉色澎裙,爸爸的部分我盡力了,本來勸說他穿襯衫+皮鞋,最後折衷穿了白T跟休閒鞋(差點要穿拖鞋😅)他們家的場景我幾乎全拍了,其中特別喜歡這種簡單的感覺的,其實我婚紗也是拍攝這樣的簡單背景!爸媽在旁邊,寶寶好像笑的特別開心啊!

中國風寶寶旗袍:

 這套旗袍爸爸一看到就大叫說「覺得好像春麗!」我也覺的他講了之後看起來特別可愛!就捨去了喜氣的大紅或粉紅旗袍,但是拍攝起來效果意外的好!只可惜寶寶的頭髮還無法綁兩個包頭囉。

  

衣服顏色剛好跟場景有搭配!整個顏色拍起來很活潑大膽,雖然說是中式禮服,但拍起來並非古色古香而是有種現代感唷!很像是ikea居家出的中式櫥窗😂我想這個場景選紅的或藍的旗袍都會很可愛唷!覺的很滿意。

    

這組照片是露兩顆牙的店小二+寶寶跟鏡子裡的自己玩!這面大鏡子的場景又讓寶寶自然發揮出不同的神情呢! 好像在說「哈囉!妳好阿!」很活潑的打招乎!還比了可愛的手勢指著鏡子!真的是看照片才注意到寶寶的手勢跟神情那麼多啊!小人兒的情緒實在太多變了。

   

在來是雪景搭配旗袍,因為核桃拍到中間部分的時候狀況越來越好了,整個還擺出搓手笑到眼睛彎成兩條月牙的招牌動作!我本來疑慮中式禮服會不會拍太多景了,但看了三種不同場景的照片還是好喜歡啊!(寶寶狀況好就繼續拍吧!換了衣服說不定還影響她的情緒!:)

灰色系寶寶澎裙:

灰色就是一個很不會錯的中性色,因此如果有三套禮服我就覺得如果一件甜美,一件鮮豔色,其中一套一定要是中性色,但拍到第三套,寶寶已換了第三次衣服,其實可以看出她的笑容不太ㄧ樣了,有點在鬧情緒,常常笑的有點勉強, 不然就是很明顯拍到寶寶在跟爸媽求救的神情!有點在鬧鬧😅每拍完一個景爸媽就要立刻抱緊安撫,真的感覺快要到極限囉。


  

  

首先是浴缸的場景,核桃放下去浴缸時本來很想要起來,但因爲浴缸裡面有很多球球的關係,寶寶又開始開心的玩了一下!造型師搭的頭飾有點像洗臉用的頭帶,看起來蠻有趣的,畫面也頗簡單漂亮!

   

接下來是洗完澡抱到床上的背景,寶寶表情在鬧鬧,但做了個很僚人的pose「叫姐小網美😂」,雖然沒有笑的那麼開心,爸媽還是忍不住把照片買下來了啊!肢體語言太有趣啦!還是自己生的怎麼看都可愛!?

 

     

希臘風格背景,有像在小希臘嗎?感覺就是經典棚拍感,在加上道具就是比較常見的寶寶棚拍照!因爲寶寶都不像之前表情那麼開心(好像在說我不要玩了啦),所以SHO是比較沒這麼愛!但是工作室的洋裝跟道具拍起來是有立體感的,這點他們還是有他們的專業,就是會被放在外面DM給吸人眼球的感覺!這樣的裝扮也是核桃第一次嚐試,爸媽選片時還是都捨不得刪掉。

  

這個場景很有網美照的效果✌️,攝影師取的角度也很完美,(要不是他們場地讓我傻眼的髒)有點可惜啊!不知道是因爲我們是最後一組的關係,還是攝影工作室沒在打掃(越來越感覺自己準備衣服是對的😅)SHO真的會給這張照片灰色組合的第一名!因為核桃的兩個小酒窩都有拍到,雖然她只是感覺客氣的微笑一下,但我們還是感覺甜蜜蜜🥰

天使裝:

我從頭到尾最期待的小天使裝,造型師表示,因為很多小朋友穿上去會哭鬧,為了拍攝的tempo她放在最後一套,果不其然,  核桃穿上後沒多久就崩潰大哭!所以全部都是在哭的照片,放下去一分鍾左右就立馬抱起來了,我就只買了這一張表情最能看的珍貴獨一無二天使照!而且手指很有戲的交疊在一起很有戲、最後拍攝共兩小時收工。

 核桃寶寶啊,媽媽要妳知道,妳真的是比我想像中撐的還久啊!媽媽知道長時間的拍攝對你這個年紀來說真的很不容易,妳真的做的很棒~媽媽以妳為榮!(抱緊處理)

 

最後總花費除了本來10張入本=$3990

又買了20張電子檔(買20張送三張=23)又多花了20*600=$12000大

看來,拍寶寶寫真這種東西真的沒有辦法選個10張,花個幾千元全身而退呢😅左選右選都是心頭肉啊!但SHO覺得很有紀念價值呢!

  

(最後附上核桃寶寶拉人中醜照一張,爸媽根本就越醜越怪越愛買啊!😂)


班尼頓廣告風格攝影:

地址:10457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43號

電話:02 2541 6133

https://goo.gl/maps/5ymMDHA9tTYcNMRQ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O秀~核桃媽咪 的頭像
    SHO秀~核桃媽咪

    SHO秀~忙碌的工程師主婦:核桃媽咪的部落格

    SHO秀~核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