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ㄧ口氣在14-15w,預約參觀了五間月子中心, 大葉 、嘉禾、 璽恩(⚠️不給拍照 愛兒麗 、薇格薇恩不得不說來參觀後會跟之前預想好的都不一樣,孕媽自己辛苦一點一間一間來參觀,值得!)

因爲我的老公在內湖上班,而基本上較新的月子中心,政府對月中立案管控越來越嚴格,所以我們就不浪費時間看成立太久的月子中心了。我們把內湖較新成立的月子中心都看過一遍。而位於內湖的Costco那區、國泰人壽潭美大樓裡面就有三間月子中心:大葉/璽恩/嘉禾,一般都會排在同一天參觀!另外就是位在內湖區公所附近、world gym樓上,參觀愛爾麗集團旗下的—愛兒麗,以及朋友推薦在劍南路捷運附近的一薇格薇恩,聽說可以步行到美麗華看電影,不然其他四間都有點不便於公共運輸。 

 

大葉月子中心

  

首先是位在國泰人壽潭美大樓,最高樓層11-12的大葉月子中心,就是S.H.E.Ella住過的月子中心,整間月子中心以Marimekko的花布做爲主視覺設計。Marimekko為芬蘭高端花布品牌,主要設計概念為了治癒芬蘭的憂鬱症,為長冬永夜帶來光明的色彩,因此大葉將此概念帶進月子中心,希望能治癒產後憂鬱孕媽媽的心,因爲SHO很喜歡Marimekko這個牌子,一進門就覺的好嗨阿!以及他們導入的概念,因此將大葉列為我的第一夢想月子中心口袋名單!

   

大葉的大廳,走大器奢華的風格,其實本來覺的marimekko應是北歐極簡風格,但是搭起來還是好美啊)

  

大葉訪客區,裝點的既大方又溫馨。住這邊的話大家應該都會搶著來探望我吧!本孕婦的腦袋瓜ㄧ邊參觀ㄧ邊幻想著。


為於此棟大樓最高處的月子中心,View果然很不錯,視野完全無遮避,光線好且隱㊙️性佳太完美了吧。如果在低樓層,哺乳媽媽就算光線好也不敢開窗簾!   


  

所有的細節甚至茶具也ㄧ律使用Marimekko的,真的是太幸福了!好喜歡它們家罌粟大花的設計布款,感覺看著就有幸福感的花色。    


 

溫馨房8.5-9坪,床上附簡易月亮枕跟入住備品,廁所有附椅子給產婦坐著洗澡,我覺得這點是很貼心的,懷孕後期我都只能坐著洗澡,這些無障礙設備的確對需要的人來說很重要。

  

 

(照片截取自官網),浴室備品是10/10 HOPE bamford 英國皇室名人御用,跟媽媽哺乳衣純棉珊瑚絨都是走高級路線,如果下訂的媽媽應該會很期待入住吧。 

  

 

典雅10-11坪差別在於整體大小、房間使用花色以及有多一個電動安撫椅 、自己的飲水機(是說我想要的是按摩椅不是安撫椅👊)。  

 房內有Boss的音響 ,寶寶會用有機棉的寶寶衣,看起來好舒服的貭感呀!每天都會更換使用,大葉除了品味好,感覺連寶寶衣的質感都比我想像中的升級!簡直就是媽媽寶寶的高級旅館,看完真的好喜歡這間月子中心,有種身處國外坐月子的價值感,超級夢幻的月子中心。

  

(自費寶寶游泳設備-照片取自官網) 

地點問題除了附近偏僻,出入不易外,買補給品也不太方便,好處是媽媽不能亂出門亂吃,但爸爸跟親友買東西吃或買用品也不方便。

嬰兒照顧/基本設備醫護比1:5,有提供寶寶游泳、寶寶攝影、媽媽洗頭、媽媽SPA、媽媽教室,只有媽媽教室是免費的,其餘需自費或根據入住天數贈送

房間裝潢/哺乳用品Queen size bed/消毒鍋/擠奶器/冰箱/浴室暖器/鍋爐水/免治馬桶。

月子餐大葉漢品月子餐中央廚房三餐三餐送

訪客管理訪客不能進房,特殊訪客(爸媽公婆)可進房間一小時,但不能接觸寶寶

有保證入住如果滿房無條件升級較好的房間,不用另加收費

✅停車問題典雅房有附車位,其餘房型停車一天100元。

隱私問題房內無特別設置布簾,不想在阿姨打掃時間哺乳被打擾可以去哺乳室。

價格訂金10000元,若在入住31天解約,賠償訂金10%,30天以上折扣78折,溫馨房訂價$11800,30天以上 $9200,典雅房訂價$13800,30天以上 $10764 

(因為SHO打算入住30天,若以溫馨房來看是共27萬6千)

 

 

璽恩月子中心(圖片取自官網)

璽恩月子中心位於大樓的五六樓層、各人覺得講解的是個護理師非專業介紹的業務,好像什麼都不知道, 我覺得業務的親切度的確代表一間公司,如果太急著要我們決定或一問三不知的、都會直接扣分,在加上沒有最近流行的寶寶游泳設備,寶寶游泳是我蠻在意的地方。

  

  

璽恩基本上裝潢很像既定印象的月子中心,以典雅、女性化的裝潢爲主,但也算是非常溫馨有一定的水準的裝潢!每一個人喜歡的裝潢品位可能不一樣,我就不多評論,但基本上我比較喜歡現代感的。

    

雅緻房7.5坪基本上這棟三間月中的房型都算大的,沒有那種5-7坪沒窗的月子中心,聽我朋友住永安福華的有這樣的房型,一天只要五千。

   

經典房9.5坪我覺得他們的這房型是看起來比較舒適,感覺猶如飯店一般,只是有放哺乳枕就變月子中心!而且我明明才15w就來參觀月子中心,卻很多月子中心都說最小房型已沒有房間⋯⋯

地點問題除了附近偏僻,出入不易外,買補給品也不太方便,好處是媽媽不能亂出門亂吃,但爸爸跟親友買東西吃或買用品也不方便。

嬰兒照顧/基本設備醫護比1:5,媽媽洗頭、媽媽SPA、媽媽教室,25天以上送寶寶耗材,洗頭2次或SPA1次

房間裝潢/哺乳用品Queen size bed/消毒鍋/擠奶器/冰箱/浴室暖器/鍋爐水/免治馬桶。

月子餐皇太后跟玉膳房二選一。

訪客管理特殊訪客(爸媽公婆)不限次數,每日可進房間一小時,訪客可以接觸嬰兒

有保證入住如果滿房無條件升級較好的房間,不用另加收費。

停車問題需訂時尚房25天以上才有贈車位,嘟嘟房一天120元。

隱私問題房內無特別設置布簾,不想在阿姨打掃時間哺乳被打擾可以去哺乳室。

價格若看房後當週下訂即有早鳥價,訂金為總金額的10%,若在入住31天前解除契約,賠償訂金10%,雅緻房訂價$7800,早鳥價$7600,經典房訂價 $8500,早鳥價$8250 

(因為SHO打算入住30天,若以經典房來看是共24萬7千)

⚠️若未住滿25天,需加收寶寶耗材費用(尿布、濕紙巾)

 

嘉禾月子中心 

  

在來是位在2-4樓的嘉禾,是建設公司開的月子中心,原本我以爲我的理想風格是大葉月子中心,但看了嘉禾之後、用心佈置的工業設計風格跟細節也深深吸引了我,ㄧ進門就覺的到處都很有家的感覺,第一是有為了媽媽的隱私,做移動式的門以免阿姨進來打掃時媽媽在哺乳,第二是量身訂置的寶寶推車




 

一進去大廳跟華麗氣派的大葉完全不同感受,很像進入建設公司的設計之門,但學習工業設計的我,對於工業風的感覺親切,這種家的感覺參觀起來又是不同感受,也許有的人是追求住飯店的感覺,有的人喜歡家的感覺,自己覺得喜歡就好,畢竟ㄧ住就是20-30天,花個2-30萬,ㄧ定要很滿意阿!

  

(會客室偏小,但有設置飛鏢靶給爸爸/訪客玩)

SHO之前提到—量身訂作的嬰兒推車,都是走工業風格!第一次看到這麼有設計感的嬰兒推車,這點讓我很加分呢!(也許我的點很怪)但這裡真的讓我覺的很有親切感!

位在三樓的禾苗房約8坪, 房內是以Tiffany綠的床組爲主色,感覺添加了一些時尚感!有做移動式的隱藏拉門!注意媽媽的隱私、這點我也是很加分。

官網的彩光其實打開窗很不錯,但我想到的是因爲嘉禾是位在3-4樓,旁邊有其他大樓會看進來,是不是平常會開窗?或是會把窗簾拉起,就跟我參觀時一樣偏暗。這可能會是我有疑慮的部分了,這時就想起難怪我朋友說她直接選了沒窗子的房型,也許樓層不高有人真的覺的窗子不需要。

 

位於四樓的禾栗房9.5坪,其實嘉禾規劃的很清楚,三樓是給新手爸媽入住,而四樓是可以讓大寶入住的,覺得如果是新手爸媽應該會很介意,不希望有其他小孩在月中跑來跑去,或有大寶傳染病菌給嬰兒的風險吧!但是如果今天要生第二胎住嘉禾的禾栗應該適合許多!

 

(嘉禾也有需付費的寶寶游泳課)

地點問題除了附近偏僻,出入不易外,買補給品也不太方便,好處是媽媽不能亂出門亂吃,但爸爸跟親友買東西吃或買用品也不方便。

嬰兒照顧/基本設備醫護比1:5,有提供寶寶游泳、寶寶攝影、媽媽洗頭、媽媽SPA、媽媽教室,只有媽媽教室是免費的,寶寶攝影跟媽媽洗頭都送一次,其餘需自費或根據入住天數贈送。

房間裝潢/哺乳用品Queen size bed/消毒鍋/擠奶器/冰箱/浴室暖器/鍋爐水/免治馬桶。

月子餐皇太后跟玉膳房二選一

訪客管理訪客不能進房,特殊訪客(爸媽公婆)可進房間一小時,一周一次可接觸寶寶

有保證入住如果滿房無條件升級較好的房間,不用另加收費。

✅停車問題停車費是1小時30元,1天250元
10天1500元、15天2000元、25天3000元

隱私問題房內有特別設置隱藏門,在阿姨打掃時間哺乳不會被打擾。

價格1坪 $1000,0.5坪 $800,訂金$10000,若在入住31天前解除契約,賠償訂金10%,禾苗房 $8000,15天以上$7800,20天以上$7600,25天以上 $7300禾栗房$9800,15天以上$9500,20天以上$9000,25天以上 $8800

(因為SHO打算入住30天,若以禾苗房來看是共21萬9千)

㊙️如果有跟公司福委會簽約還另有95折、覺得這個價錢非常划算


  愛兒麗月子中心

   

 位在內湖區公所附近的福華商業大樓、World gym/丁丁藥局樓上7樓的,愛爾麗集團旗下的—愛兒麗是一間剛成立兩年左右的月子中心櫃臺的小姐都是妹子,跟其他間月子中心接待的,至少都當媽媽專員的感覺很不一樣,真的有種來到醫美診所的fu。(個人認為阿姨媽媽們還是跟孕婦比較好聊啦!妹子都是專攻爸爸在聊天)其實第一印象讓身爲被冷落的孕媽SHO沒有非常好。

   


裝潢的部分很有時尚感,算是走soho都會風格的路線,以木色跟水泥灰為主,這個風格對剛看完三間厲害月子中心的我,認為是比嘉禾/璽恩/大葉還普通了點,比較大眾口味(但它本來就走高CP為主而非高級定位)比但是對訪客的要求算很嚴嚴格,不讓除了爸媽寶寶以外的人進入房間管制區也不讓大寶入住,取而代之是有比較寬闊的會客空間覺得對新手爸媽來說蠻適合的

  

 愛兒麗的公共空間另人耳目一新,有大大的公共休息區,旁邊有可口可樂跟雪碧喝到飽自取(為什麼不是黑麥汁)聽說是老闆自己覺的也要顧到入住的爸爸們!

  


讓SHO扭轉印象的開始—公設甚至有健身器材跟按摩設備公設比是參觀的月子中心之中最高的呢!設備齊全外而且備品也很齊全到說,擦澡的大風草包也可以跟櫃臺要,算是很阿沙力的月子中心!櫃臺說需要什麼合理範圍內、他們會盡量配合媽媽,盡量做到讓媽媽ㄧ卡皮箱入住,不用準備那麼多東西在待產包中。


    

菁英9-10坪,房型多方正有窗住起來舒適!每間洗澡時都有暖氣設備不必膽心做月子不能洗澡,只是若未住滿25天,一天需加150元的寶寶耗材(尿布、濕紙巾)

  

 

房內有個開放式洗手臺的特殊設備,問過才了解因爲要方便孩兒水洗屁屁!所以設置洗手臺在尿布臺旁邊,原來新生兒屁屁那麼嫩哪!雖然愛兒麗的裝潢感覺上是簡單,但都還蠻實用的,並非裝飾而已!

   

  

(因沒有空房參觀,尊爵房照片取自官網)

尊爵房9-11坪,聽說就是這邊的房型更有隱私ㄧ點的關西,之前昆凌跟周董有來看過!床的size有升級,但其他的裝潢/設備部分就差不多,不像大葉因此有寶寶電動搖籃、或高級音響等等的升級...

(寶寶游泳入住25天以上免費送)

✅愛兒麗大加分的關鍵是,每周一次兒科婦產科醫生巡房外、有聘請專業泌乳顧問巡房,泌乳顧問在外面看一次一兩千起跳,更不用說叫來月子中心幫忙了,這讓我這個沒有長輩(只有同事朋友可問/我媽沒有哺餵母乳)可以詢問哺餵經驗的SHO聽到覺的有大大的安心感,要當媽媽最擔心的就是哺乳這件事了!出院前還有送可愛的寶寶游泳活動 


最後,更厲害的軟設備來了!愛兒麗介紹他們有自己 研發的app,除了可以用來查看媽媽/寶寶的身體狀況,成長紀錄(其他間大部分是給紙本)還可以用手機看寶寶攝像鏡頭!不止爸爸上班可以看,甚至阿公阿媽只有登入app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孫子女!天啊也太方便了吧!


地點問題除了沒有捷運,其實樓下有藥局要買備品還蠻方便的,要去區公所辦新生兒入戶籍事宜也走路就到,雖然說沒有什麼餐廳但飲料店到頗多,爸爸買便當也還可以。

嬰兒照顧/基本設備醫護比1:5,嬰兒室消毒一個禮拜三-四次,不是每天,但也因此不用天天要母嬰同室!有z有b!有提供寶寶游泳、寶寶攝影、媽媽洗頭、媽媽SPA、媽媽教室,依入住天數有贈送洗頭/攝影/游泳,其餘只要發文累計30個讚贈送健康洗髮一次,分享轉發次數達10次加贈芳療SPA30分鐘一堂😀

房間裝潢/哺乳用品Queen size bed/消毒鍋/擠奶器/冰箱/浴室暖器/鍋爐水/免治馬桶。

月子餐:自有中央廚房三餐三餐送。

訪客管理訪客不能進房,不能接觸寶寶

有保證入住如果滿房無條件升級較好的房間,不用另加收費

✅停車問題入住尊爵房型附停車位,其他房型需自費。但星巴客前面有很多空的停車位,路邊停車也有很多機會!

隱私問題房內有特別設置布簾,在阿姨打掃時間哺乳不會被打擾。

價格按入住天數折扣,10天87折,20天82折,25天以上77折,訂金為總金額的10%,菁英  $9980,10天$8683,20天$8184,25天以上$7685 尊爵  $12800,10天$11293,20天$10644,25天以上$9995

(因為SHO打算入住30天,若以菁英房來看是共22萬8千)

⚠️若未住滿25天,一天需加150元的寶寶耗材(尿布、濕紙巾)

👉最後我對愛兒麗設備的齊全與實用性豎起大姆指,泌乳顧問跟訪客管制,也讓做新手爸媽的我比較放心!因此我們就參觀後就當場下訂享優惠了!老公覺得他入住也舒適、還提供健身房/按摩椅、可樂無限暢飲、讓老公投了這關鍵性的一票。看來、業務跟月子中心的策略專攻爸爸還是有用的吧😅老公逛其他間月子中心時都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由我在發問、一來這就嗨了還二話不說的下訂。


👉至於我的夢幻月子口袋名單大葉呢?🤔自己經過參觀後,發現內湖的月子中心其實有很多不錯的選擇、因此不能只從裝潢或照片去決定、也要實際走訪了解嬰兒照護、產婦照護等功能面!CP這種東西都是經過比較的,請大家務必要實際走訪之後在做決定!我們就決定開心入住愛兒麗囉!到時在分享心得!



薇格薇恩月子中心


 內湖老字號的月子中心,許多藝人都在這裡實際住過,若信任較有經驗月子中心的人可以考慮,也是內湖唯ㄧ有位在捷運附近的月子中心,但因為參觀到這裡,我已經有心儀的月子中心名單了,因此只是來赴約走馬看花的看過囉!但這間住過的朋友說CP值也很高喔!

最便宜的經典房型一天才5500元,約7坪左右(裝潢/設備較老舊)  很像外面出租套房規格,比較沒有飯店規格的裝潢(胃口被養大了吧!)

      


比較新裝潢的時尚房9坪,感覺就比較能與新的月子中心抗衡了,但一天也是7600元以上!然後公設也沒有寶寶游泳的設備,床也都未達到Queen size的標準。看到這邊,由於都不符合SHO的要求,因此就不特別做分析比較囉!

妳還在考慮要不要住月子中心嗎?請見此篇參考:

https://shosho220.pixnet.net/blog/post/304752239

SHO就在此㊗️各位媽媽好孕噢😘  

  



  

arrow
arrow

    SHO秀~核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