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週了💓恭喜妳、寶寶跟ㄧ顆🍑ㄧ樣大了) 

我們選擇禾馨這所知名婦幼診所產檢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距離我們家很近,開車約15分鐘距離,本來在我的心裡的認知與大家相同,認為懷孕這種大事應該要去大醫院產檢才對,但是與同事、朋友聊天後發覺,有許多人都在這裡產檢到生產,

才知道原來這間婦幼診所這幾項服務很有名的:

✅LDR樂得兒生產室(生產與休息同室)

  

✅無痛吃到飽服務 

  

✅水中生產 

  

生子果然是人生另一階段,這些資訊之前聽都沒聽過,就方便性、與公司有合作產檢有折價(記得我們公司的合作方案就是每次折扣100元)我們就決定到禾馨做第一次產檢。因為SHO在11週運動出血後才發現懷孕🤰因此便沒有考慮更小型的診所,想說應該要更慎重一些⚠️

   

SHO先上網查了離我家最近的禾馨民權產檢醫師介紹,發現有不少女醫師👉這點很不錯,因為我有試過男醫師產檢,但因為他們有相當醫學常識,卻無法了解女性懷孕的感受(我懷孕時常對男醫生的笑話感冒、比較敏感),女醫師的同理心對孕媽媽很有鼓勵的作用、因此我較偏好女醫生👩‍⚕️ 。

  

至於禾馨接生醫生、是採輪班制,不一定是妳的產檢醫生,除非付一筆指定費用,這我也可以接受,因為生產的時候應該很倉促,就不顧慮那麼多了,只要接生經驗充分、順產即可!我在女醫師之中選了一位很多人推薦的薛雅蓮醫師,便打電話預約第一次產檢,我記得還預約到一百多號,每天看薛醫生的人數也太驚人了!但從第二次開始,醫生會從她的系統幫妳先預約,就不用等那麼多號了!

  

(禾馨超音波都從app上下載,除了黑白相片外、寶寶若心情好,沒遮臉出來見客、也會拍攝3D影像、模擬寶寶的長相) 

因為薛醫生只看平日,我跟老公就請了自己的假,到了禾馨民權,第一發現最不錯的地方就是有停車位,然後環境乾淨又漂亮又舒適!難怪網紅都愛在這打卡呢!第二發現有免費的茶跟咖啡(給爸爸喝的吧!)也有投幣飲料麵包,很是舒適(真的要憑良心講,雖說分享我的產檢經驗,但我並不推薦一定要來這間,預約醫院/醫生還是要以自己的方便性為主,產檢的時間很常等很久、又要持續看10個月,若能找到比較好配合時間且不錯的診所,不用在懷孕初期就來大間的,費用也較低,請假也是一筆錢,大🏥每次產檢都花個500-1000元,很傷荷包。)

 

   

民權院所的一樓是兒科,直接上二樓就是婦產科,一來先去櫃臺報到,接下來就會叫媽媽到上圖的護理師櫃臺,例行量身高/體重/血壓/尿液檢查。護士還跟我介紹使用禾馨醫療的app👉這個app一用就上癮,

可以直接預約掛號

每次的產檢超音波照片(不會印出)看完醫生就會顯示在app上在自己去抓,醫生也會大方的拍個5-10張,讓初次懷孕的媽媽備感開心😃因爲都會很想急著想看寶寶在肚裡的樣子,平常只會感覺肚子變大,只有照超音波時才更感覺裡面有個寶寶

寶寶每次的成長曲線(如下圖所示),體重、頭圍👶、腹圍、腿圍🦵等資料,都會存放在app中,最後變成完整成長曲線圖

   

     

✅若你有做任何新生兒篩檢報告,報告出來第ㄧ時間就會秀在app上,不用另外在約時間去醫院拿或寄報告,若有用禾馨支付。

每次產檢費用也都清楚的顯示在app上。

實用的妊娠小工具(測宮縮、胎動、血壓、血糖、體溫記錄器)

✅若在此生產還會有生產紀錄/相關報告下載。這些服務是大醫院所沒有的,診所專屬。

   
  

(100多號、坐到海枯石爛、手機滑到不想滑、只有一家baby city好逛、以後才知道可以用app看目前號碼、快到號在過來診所等) 

接著護理師告知我,由於我發現懷孕的時間有點晚了,寶寶已11週(三個月)有一些懷孕初期的檢驗項目(包刮自費項目)是建議12週內完成,因此需盡快決定抽檢項目!建議項目有:

  

1.第一次產檢常規抽血 (地中海貧血、梅毒、愛滋、B肝等)

✅2.初期基礎血清評估(肝、腎、糖尿病、葉酸濃度)

✅3.脊髓性肌肉痿縮(SMA)基因檢查(ㄧ生只需檢驗ㄧ次)

✅4.X染色體折脆折基因篩檢(ㄧ生只需檢驗ㄧ次)

✅5.葉酸代謝基因檢測

6.甲狀腺功能篩檢

✅7.鈣貭缺乏檢驗

8.先天性感染(巨細胞、弓漿蟲等)(有養寵物推薦)

✅9.母體過敏源篩檢

👉跟朋友的檢驗項目交叉比對後我選擇每一個醫院都有建議做的項目1-4,加上第6、8項,我介意的項目,最後抽了6管血!(懷孕時抽血乃家常便飯、為了孩子什麼都不怕了)

 在來禾馨也推薦第一孕期(子癲前症+第一孕期唐氏症+早產風險)是用超音波檢查的部分,跟抽血不一定同一天可能需分兩次。

✅10.早期妊娠風險評估套餐。(建議13週前完成)

      

  

(超音波室環境) 


👉子癲前症/👉早產風險

是以超音波測子宮動脈血流、用超音波測量子宮頸長度來做檢查。

👉第一孕期唐氏症

檢驗方法是用超音波拍頸部透明帶+抽母體血液+軟指標(準確率從85%提高到90%以上)

目前台北市政府是補助第1、2孕期唐氏檢驗二選一,所以錯過了還是可以在第2孕期做👌

但若你有決定做羊膜穿次、或更貴的、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基因檢測(NIPS.NIPT.Harmony等)因唐氏症確診準確率高達99%以上就不用做這項了!  

 我這胎是34歲以下並無羊膜穿刺補助、所以選擇做第一孕期唐氏症檢驗若數據有很大的風險,在去決定要不要做貴的、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基因檢測禾馨的第一期唐氏症檢查很細心,幾乎把寶寶全身都檢查過一遍了,讓我有很安心的感覺。(超音波室要另約時間,並非ㄧ定跟當次產檢一起進行,拍攝時間看寶寶配合度需1-3小時)

  

 

寶寶的全身超音波 跟高層次檢查很像、但不同週數寶寶發展不一樣、所以不代表懷孕中期就不用在做高層次檢查)

 報告公布前、我緊張擔心到日夜作惡夢,過了一週之後就收到app上電子的檢驗報告書了、很慶幸的是小核桃寶寶的頭好壯壯、果然是自帶保護殼的核桃,唐寶寶機率(1:9925)很低、於是就安安心心的決定把他生下來了!只有一個胎兒生長遲滯(過小)的風險(1:147)醫生說小一點比較好生,不用太擔心。 

  

 

登登登~最後附上第一孕期檢查費用的花費:

(折扣後比想像中便宜)

 

   

❤️第一孕期所有檢查都很重要、因為相關著你的寶寶健康與去留的大問題、大部分的重要檢查都在這時候了!之後就靠定期產檢追蹤狀況、這筆費用千萬不能省❤️

   

   

附上12週注意事項:

隨着寶寶的長大,子宫也会變大,有些媽媽的肚子還會隆起懷孕12周時,子宫變得跟葡萄柚差不多大。懷孕前的子宫如雞蛋般大小,這麼一比較就能知道它大了很多。到了這個時期,如果寶寶長得比較快,媽媽的肚子會明顯隆起。要記得穿寬鬆的衣服,不要壓迫腹部哦。此外,變大了的子宫會壓迫到膀胱,導致一些媽媽的小便次數增多。甚至有些媽媽会在打噴嚏等情况下漏一些尿。懷孕时白帶也会增多,嫌煩的話,可以在外出時使用漏尿護墊或衛生護垫,这样就能放心了。不过,有些人的皮肤会因为使用衛生護墊而長出红斑,請按自己的體貭合理使用。(內容截取自280days app)

SHO就在此㊗️各位媽媽好孕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O秀~核桃媽咪 的頭像
    SHO秀~核桃媽咪

    SHO秀~忙碌的工程師主婦:核桃媽咪的部落格

    SHO秀~核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